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隔音窗推薦

鋁門窗製作-最新消息

鋁門窗價格

【好康速報!更多最新 鋁門窗價格 /工程訊息看這邊就對囉】

我們在「民宅改建氣密隔音窗」裝修方面,除了多年累積的 鋁門窗安裝 經驗,亦採用新建案所要求的施工技術與品質,同時在鋁窗/氣密窗工程完成後,皆會在施工過程、精密度、整體安全上做完工研討,確保每次 門窗工程 施工的品質無虞!


鋁門窗樣式 多元齊全,歡迎點擊下方按鈕瞭解更多案例參考,若有需求歡迎點擊立即詢價,將有專人24小時為您服務!

【隔音窗推薦廠商】,10個大家一定會問的隔音窗問題!

發佈日期:2021-12-07

【 隔音窗推薦 廠商】,10個大家一定會問的隔音窗問題!

 

★Q1:更換鋁門窗的時候,最需要特別注意哪些地方?

A:除了評估您的環境,設想要住在屋內的人,為其做規劃。

環境評估是一項重要任務,例如建築物的所在地以及樓高,除此之外,應針對「使用的習慣性」、「安全的性」、「空間的用途性」與「社區的規範限制」來規劃。

舉例來說,週遭是甚麼樣的環境條件?家中成員是使用推窗,還是拉窗?落地式窗型,該從中間或是側進出方便?如何讓室外景觀有最佳的呈現效果?封閉式陽台,該採用什麼樣的窗型才能有較佳的通風與晾衣效果?

社區管委會又有哪些窗型與塗裝顏色的限制?家中若有年長者或幼童,哪些安全配備是不可少的?這些問題都是在規畫之初,應預先設想。

家中裝鋁門窗

 

★Q2:更換隔音窗推薦,什麼品牌呢?找大品牌一定OK嗎?

A:隔音窗的品牌很重要,但是施工人員的專業也非常重要。

現今各品牌鋁窗製造商所生產的產品,幾乎有通過CNS國標風雨測試與隔音測試,且都按著ISO序,建制有一定的生產與檢驗標準,除非製程出現變異或品檢出現缺失,否則出廠的品質與性能應該是穩定的;玻璃的性能也是如此。

但在鋁窗的安裝過程中,卻涉及工班的技術水準是否穩定、鋁框基準線是否準確、嵌縫與塞水路是否確實、安裝後的配件是否有精確調校等問題,這些施工環節都直接牽動著鋁窗的整體性能,甚至可以說,掌控鋁窗性能的優劣,很重要的原因還是在「工班的施工品質」。

 

★Q3:鋁窗廠商大部分都須要到現場評估?不能我們量好尺寸給廠商就好嗎?

A:安裝條件的不同,會影響非常多,不只是預算、施工工具、零件、材料,都會有差別。

每個案子的環境條件都不盡相同,雖然許多廠商會依據業主所提供的需求尺寸來報價,但每個案子的環境條件都不盡相同,因此鋁窗的規劃,最好還是能因地制宜來作評估。

未經現場評估的規劃結果,就可能出現當場施工,鋁窗無法滿足環境條件的問題;此外,廠商未先觀察現場安裝條件,後續也可能遭遇施工有困難,或是另需追加預算的問題。

丈量尺寸

 

★Q4:為何問了很多家廠商,價格差異好像蠻大的?

A:鋁窗品牌,廠商工班品質、工法、耗材,皆會影響價格。

影響價格的原因,不光在鋁窗品牌,廠商的報價還會因施工細節、工法、耗材、服務內容的不同而有差異;因此,選擇廠商不應該只用報價的高低來做為取捨的標準,最好的選擇方法,是先確認各家廠商提供的施工內涵是否在一致的基準上,而廠商的專業度及其採用的工法是否符合案場條件,也都是評估廠商的重點。隔音窗推薦廠商,歡迎洽詢。

 

★Q5:氣密窗關起來還有噪音,是什麼原因?

A:窗戶本身的氣密性與玻璃規格不適合就有這種可能性。

最可能的原因,在於窗戶本身的氣密性與玻璃規格不適合所造成,因為聲音傳導靠的是空氣作為介質,因此氣密不良,聲音就容易竄入室內,而玻璃為窗戶的主要構件,面積更是占了全窗70%以上,所以玻璃太薄或型式選用不當,低頻的噪音還是會透過玻璃的震動而傳入室內。

另外玻璃在安裝時,如果矽利康打填不佳,聲音也是會從接合不良的地方竄出,而鋁料太薄、鋁材空腔設計不當、乾式施工包框料內未填打發泡劑、雙層窗間距過近、配件未做好調整等情形,都同樣會影響鋁窗的整體隔音表現。

吵雜

 

★Q6:防盜窗是不是只要有鋁隔條就稱為防盜窗?

A:鋁隔窗可以防盜,但也需注意鋁材的結構。

許多人認為玻璃裝了鋁格條、窗扇裝了鎖就算是防盜窗,卻忽略鋁材的結構不佳、鎖具安全性不足,導致防止侵入的效用也有限,尤其不論是採用複層玻璃夾鋁格條,或是單層玻璃貼附鋁格條,這些玻璃都是由單片式的玻璃所組成,用力敲擊還是會破裂,一旦玻璃破了,鎖還是容易被解開,格條也容易被拆下來。

所以,如果家中鋁窗有防侵入性的需求,建議可採用膠合玻璃,或是由膠合玻璃所組成的複層玻璃,雖然膠合玻璃受到重擊也會破裂,但所需的破壞時間會比單層玻璃來得長,破壞力道也需要比單層玻璃更大,破壞的難度提高了,安全性就相對更有保障,可能就不需要一定要加裝鋁隔條,而窗外的景緻也能獲得較完整的保留,不必擔心被鋁格條切割視野。

 

★Q7:如果想改善家中鋁窗性能,只能整扇換掉嗎?

A:可先以配件為主要改善方法。

我們可先透過配件、膠條的檢查與調整來提升窗扇的密合度,這將對水密、氣密、隔音效果也都有所助益。此外,要提升鋁窗的隔音性能,也可視鋁窗的玻璃溝槽空間狀況,更換較厚的膠合(玻璃溝槽至少需16m)或複層(玻璃溝槽至少需25mm)玻璃假使玻璃溝槽較窄無法更換時,則可在玻璃的室內面貼上隔音膜,或採用輸厚的百折布質窗簾,來達到遮音、吸音與減振的效果。

但如果鋁窗的氣密等級本來就不好,或結構有鬆動、配件銹蝕,把手關閉時,推動窗扇會有晃動情形,光靠配件調整或玻璃的更換,就恐無濟於事,這時就應該評估是否需要更換新窗,或以雙層窗的方式來解決了。

 

★Q8:新建案的建商給的隔音窗,效果不好,想換隔音窗,管委會又有其限制,要怎麼規劃會比較好?

A:隔音窗可先不更換,以玻璃為主。

更換規格較厚的單層玻璃或是膠合玻璃,可在鋁窗玻璃溝槽允許的情況下,將舊玻璃移除,為規格較厚的單層玻璃或是膠合玻璃,如此便拆、換鋁窗的問題。

但如果原來玻璃已有一定的厚度,或是鋁窗的玻璃溝槽寬度不足時,也可以考慮在窗台的室內側,再加裝一層答配較厚玻璃的鋁窗,使其成為雙層窗的架構,這不會改變建築與鋁窗的原來外觀,又能達到改善噪效果。

倘使窗台所留的空間不足,則可考慮以加裝角鋁或適合的鋁材來嫁接延伸台度,讓新窗能有足夠的安裝空間。

 

★Q9:家中要更換鋁門窗,但是還有人住,這樣可以換嗎?

A:鋁窗的安裝工法有乾式施工與濕式施工兩種方式。

「濕式施工法」簡單來說,就是需要動用到泥作的工程方式,通常建物興建時新裝的鋁窗,或舊窗要敲除重換窗時,都會選擇使用這種方法。

另一種鋁窗安裝方式,則是「乾式施工法」,這種工法顧名思義就是不需要動用到泥作的工程,而僅以包框料包覆窗台上原有舊窗框的方式,來安裝新的鋁窗;通常舊窗考慮換新時,且居家仍有住人的情況下,可以選擇此種破壞性與干擾程度都比較小,而作業時程也相對較短的施工方法。

鋁門窗設計

 

★Q10:「氣密窗」和「隔音窗」有什麼差別嗎

A:選購鋁窗時,其實不需要因為名稱而限制。

在「鋁合金製窗」的國家標準中,雖訂有鋁窗隔音等級,但卻未就氣密窗與隔音窗的區隔來作劃分,因此我們難以定義什麼程度的隔音等級,才算是隔音窗等級。由於聲音主要是靠空氣作為傳遞的介質,鋁窗如能具有良好的氣密性,基本上就有相當程度的隔音效果。

此外,一檔鋁窗的玻璃面積通常達到70%以上,所以玻璃也是決定隔音效能的另一個重要因素,也就是說鋁窗如能在良好的氣密基礎下,具備有較寬的玻璃溝槽,使其擁有安裝較厚玻璃的條件,不管產品名稱是氣密窗,或是隔音窗,就沒有太大的分別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