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落地鋁門窗樣式

鋁門窗製作-最新消息

鋁門窗價格

【好康速報!更多最新 鋁門窗價格 /工程訊息看這邊就對囉】

我們在「民宅改建氣密隔音窗」裝修方面,除了多年累積的 鋁門窗安裝 經驗,亦採用新建案所要求的施工技術與品質,同時在鋁窗/氣密窗工程完成後,皆會在施工過程、精密度、整體安全上做完工研討,確保每次 門窗工程 施工的品質無虞!


鋁門窗樣式 多元齊全,歡迎點擊下方按鈕瞭解更多案例參考,若有需求歡迎點擊立即詢價,將有專人24小時為您服務!

【落地鋁門窗樣式 】該如何選擇?又有什麼需要考量的?

發佈日期:2021-11-09

琳瑯滿目的【落地鋁門窗樣式 】,看到鋁門窗目錄你知道要怎麼選擇嗎?

 

本篇特別針對 落地鋁門窗樣式 來討論,若想了解 《5大鋁門窗類型←歡迎查看另一篇文章!

 

 

●落地鋁門窗樣式 定義

落地窗在英文又稱作French Windows,但其實起源跟法國並沒有太大的關係,因French早已成為浪漫的同義詞,落地鋁門窗通常給人這種氛圍,因此而名。落地鋁門窗樣式由大片的玻璃組成,可以使家中有大量的自然光湧入,因此是許多喜歡陽光人士的選擇。 而可能有些人會對落地窗和落地門有些混淆,但他們還是有著一些明顯的區別,下圖中左邊為落地門,右邊為落地窗,可以看到外框的寬度有明顯的差距。

落地窗和落地門

 

●落地窗尺寸

台灣法規對於窗戶的尺寸,沒有特別作規範,建築師在設計時可依照房子的結構和需求去設計,落地窗從一米九三米都有可能,有些挑高樓層,甚至可以讓落地窗更高,寬度從一米八四米都有可能。

落地鋁門窗樣式

 

●落地窗規格

落地窗跟一般窗戶一樣也都有分類別,最普通沒有氣密條的鋁窗、氣密窗、隔音窗,隔音窗又比氣密窗再更高一階,因為通常隔音窗比氣密窗會再多隔音的裝置,也會更氣密,價格當然也有很大的差異。

 

 

●鋁門/氣密/隔音落地窗差別

氣密性來說, 隔音窗>氣密窗>鋁窗 ,因隔音窗的的氣密條分布的比較多,窗框上下左右都有,數量也比較多,氣密窗的就比較沒有那麼多,窗戶上方幾乎不做氣密條,因此隔音窗的效果在測試數據中隔音效果仍然是比較好的。

以可搭配的玻璃窗戶來說,玻璃的厚度越厚隔音的效果是會越好的,而隔音窗就是為了搭配較厚的玻璃去做的,因此安裝槽的設計,適用性會比較大,而如果要裝加厚玻璃,一般氣密窗是有可能會裝不下的,所以通常在測試數據上,隔音窗的數據目錄都會比較高。

以阻隔雨水來說,如果下雨的時間太久,風可能又超過9級風,甚至是颱風來襲,氣密窗的窗框是比較有可能會積水的,積水積久了,雨又不停的話,水就會從窗框溢到室內,但是氣密窗因為還有多加止水塊和止風塊,因此氣密程度就更高。

 

 

●落地窗玻璃選擇

選擇玻璃前需先考慮3件事,再來考慮窗玻璃窗的選擇

-氣候-

住家所在地的氣候,會左右很多我們的選擇,也有很多現有規格甚至是依照某些氣候和地區所設計。如果你是住在風大一些的地方,你會更關心窗戶對風的阻擋性,如果你是住在常年有雨的地方,你會更關心漏水和氣密性。

-能源效率-

玻璃是影響窗戶能源效率的眾多因素之一。不論是玻璃的塗層、厚度、隔層,都對整個屋內的能源效率有很大的影響,必須先了解自身加中的製冷或是供暖設備,和其氣候,再去搭配選擇您需要的玻璃窗戶。

-隱私-

落地窗戶非常需要考量隱私上的問題,因為者等於把家中的某一面牆壁,變成玻璃,所以考量家中對隱私的需求是必須的。

落地窗樣式

 

●落地窗安全性

通常落地窗建議選用雙層玻璃和強化玻璃,以避免受到強風的影響,甚至有一些玻璃材質是表面還有一層塑料,是更安全性的夾層玻璃,專設計來抵擋颶風的影響。窗鎖方面,三點鎖定機制的鎖,會使其更難被撬開。

 

●落地窗窗框

窗框在落地窗來說,是支撐窗戶最重要的骨幹,所以在選擇落地窗的窗框時,也需要考量的較為謹慎,包含承受度,置放玻璃的窗槽,都是需要考慮的因素。窗框的材質也有分木質窗框、鋼質窗框、塑膠窗框、玻璃窗框、鋁合金窗框…等選擇。

格柵式落地窗樣式
落地窗樣式
辦公室落地窗樣式

 

●落地窗價格

隔音式的落地窗規格幾乎是壓倒性的勝利,但這也歸因於其價格,氣密窗通常擁有比較低的價格,如果以上幾點您都不特別要求,那您就可以再裝潢房屋上節省一筆費用了。且考慮住家附近的環境,有些是大樓密布,鄰居也會阻擋不少風雨。

 

鋁門窗訂做 將依照您的需求,以專業的角度,建議您最符合的落地鋁門窗樣式,歡迎留言洽詢。

˄